【双花】我点歪技能树的同桌张佳乐

* 老年俱乐部

* 如果有什么老梗,那说明人生无巧不成婚啊!

* 本人头回写双花,请多多支持。


张佳乐这孩子,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片花瓣就开成海,实在是情感过于丰富,脑内剧场过于精彩,他若生在古代,说不定就成了才子,可惜在要求全面发展不能偏科的现代高中,班主任只能把他放在直线思维的刚毅强硬的孙哲平同学边上,唯愿孙哲平同学能帮助他专心学习,少东想西想。


忘了说了,孙哲平同学的前边坐着留级生叶修“前辈”。为什么叶修会留级呢?据说他沉迷游戏离家出走了大半年,被家长抓回来后,家里担心他这一年荒废学习毁一生,不管他怎么抗争,坚持送他留了一级,希望他能巩固基础知识,迎头赶上。叶修不情不愿,所以每天吊儿郎当,班主任怕他影响意志力不够坚强的同学,是以特意把他安排在直线思维的刚毅强硬的孙哲平同学的前座。


孙哲平一个人肯定管不了两只活宝,不然要老师干什么;为了进一步制衡,老师安排了外表斯文温和气场稍弱、但内心坚定学习不为外物动摇的好学生林敬言当叶修的同桌,但愿他的不掺和不回应的态度让叶修碰壁。


今天,张佳乐又差点迟到,据说是上学路上看见桃红柳绿,那春天的气息让他流连忘返感动得差点落泪……


“给,吃吧。”孙哲平从桌肚里掏出菠萝包和利乐包装牛奶给张佳乐,后者还是张佳乐最爱的草莓味。


“草莓牛奶!这春天的感觉又更上一层楼了呢!谢谢你大孙。”张佳乐感动地星星眼道谢。


大孙一手托腮一手翻着习题册复习错题,暗中无奈地摇摇头,唇角却在不经意间扬起。


“诶,我说孙哲平你不老实啊!为什么给张佳乐开小灶哥就没有?”前座叶修吐槽被无视。


今天感于桃红柳绿,明天追逐蜂蝶飞舞,后天听见莺啼婉转,大后天观察燕子衔泥,张佳乐天天在迟到的边缘试探,利乐包牛奶的口味天天换,点心也有时是椰丝面包有时是热狗,甚至有时是自制烧卖。


终于有一天张佳乐对孙哲平婉谢,阳光照进教室令他的眼睛看起来像剔透的宝石,“大孙我胖了好几斤呢,点心还是你自己吃吧,毕竟是人家小姑娘的心意。”


“哦”,刚直的孙哲平如此平静地回答,内心却吼道:张佳乐你的编剧力也太丰富了,TMD哪里来的小姑娘天天给我送早饭,老子特意给你带的。



孙哲平是校篮球队的前锋,他一往无前的打法,就一个“狂”字,因此在男生中十分有人气,以楼冠宁为首的一票初中部铁粉每次都送水递毛巾不亦乐乎。


“刚才广播里说,咱校队明天比赛是和隔壁区的银河高中?”张佳乐问。


“是啊,半决赛,客场,你来看不?”孙哲平问。


“都去都去,孙哲平比赛,哥们咋能不去助阵?张佳乐你别忘给带水啊。”前排叶修起哄。


林敬言也点头表示赞同。


赛场上孙哲平横冲直撞所向披靡,荣耀中学的同学们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呐喊快把屋顶都掀翻了。


一节过去,张佳乐赶紧上前送水递毛巾,孙哲平双腿岔开半坐在场边,瞅着张佳乐那笨手笨脚一看就缺乏运动细胞大概技能点全加在风花雪月诗和远方的样子,莫名其妙就情不自禁“扑哧”地笑了。


楼冠宁与邹云海、文客北、顾夕夜了然对视:难怪大哥千叮万嘱我们今天别给他送水……



“听说初中部特招了一位小学奥数冠军,名叫罗辑”,林敬言特讯。


“天啊他还是个孩子!就要这样被扭曲吗?”叶修叼着pocky,口齿不清地吐槽。


“课间不能吃零食,‘前辈’”,林敬言无情地拗断了叶修的pocky。


“你,你你你!”叶修原地爆炸却无计可施。


“听名字就很有逻辑呢,羡慕,我多希望我的技能树没有点歪”,伏案张佳乐把下巴搁在小臂上,出神地说,眼看又要展开新一轮脑补。


孙哲平见状及时出言呵止:"张佳乐你别瞎想!有空胡思乱想,你不如把自己的数学作业做了。"


“解析几何,不是很会……”张佳乐叹。


“不会我教你。”孙哲平怒其不争。


“技能树点歪也未尝不可呀”,林敬言目光对着叶修补刀说:“高三的韩文清前辈,就因为得了全国散打冠军被保送了,我们明年也要高考了,大家加油啊!”


“嘁,那家伙文化课缺得比哥还多!如果电子竞技可以保送,哥现在早就在大学里面给你们送问候了”,叶修不服。



“林敬言、林敬言”,自习课时候张佳乐戳戳林敬言的肩头。


“怎么了乐乐?”林敬言转身轻声问。


“我路过听咱校花苏沐橙和楚云秀说,美男子的前提是纤长白净的手,你快把手伸出来和我比比。”张佳乐摊开左手在林敬言眼前比划。


“这……”林敬言好像在思考两朵校花的话的合理性。


“比什么比,专心做题张佳乐!”孙哲平自己毫不犹豫把右手伸出去比到了张佳乐的左手上,“你的手可真细长”,说着就扣住了他的手。


“呃……大孙”,鬼使神差地,张佳乐也扣住了孙哲平的手,“你的手真厚实”。


“咳,咳咳咳咳”,片刻后叶修寻找存在感地发声。被打断时,张佳乐的脑内剧场貌似已经在构思不知将来牵着那只手的会是怎样的女孩。



文艺汇演,班上话剧的编剧就由毛遂自荐的张佳乐荣任。第一次担这么重大的责任,张佳乐激动得把他兼构思剧本的草稿本丢在了桌上就去和音乐老师讨论舞台和配乐了。自习的孙哲平看着早夏的风吹开张佳乐的本子,看着上头画的娇莺蝴蝶流水系舟,好奇的目光就这样斜到了张佳乐的笔记本上。


老实说,张佳乐虽无专业美术功底,涂鸦倒是非常传神,无论如何,至少孙哲平看懂了。那桃红柳绿、自在娇莺,不正是开春那段时间让张佳乐频频在迟到边缘作死的罪魁祸首么?除此以外,就是大段的Z同学怎么怎么的文字——好想和Z同学共赏这春色但Z同学沉迷学习;大家都给Z同学送早餐真受欢迎啊Z同学;Z同学这么凶,将来的对象怕不怕呀;不知道将来牵着Z同学温暖的手的会是怎样的人呢?


孙哲平不禁捏紧了拳头,那让张佳乐魂牵梦萦吃着我的早饭却不思学习的Z同学,一定是个花花肠子的演书宝、人间祸害!一定要为民除害!


到了放学时间,张佳乐回来收拾东西,发现孙哲平有些面色不善。再一看,自己的草稿本正躺在桌上。


“孙哲平你偷看我日记?”张佳乐又心虚又生气。


“什么日记,那不是你用来构思文艺汇演剧本的草稿么?”孙哲平反问。


“那也是我的日记!我的日记就是有很多文思怎么了?”张佳乐不服。


“那Z同学怎么回事?张佳乐你是不是早恋?难怪你一会胡思乱想,一会想成为美男子。”孙哲平的怒气有了个出口。


林敬言插话,“你说的Z同学,在张佳乐的日记里,可不就是乐乐他自己么?张同学。”


“不,才不是我”,张佳乐不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林敬言搭救失败,林敬言陷入沉默debuff,张佳乐急中失智可不是好习惯。


“张佳乐,老师安排你坐在这儿,就是为了防止你自由散漫,东想西想,不专注学习”,孙哲平义正言辞,“你倒好,索性早恋了,是不是逼我告诉老师。”


“你……”张佳乐又气恼又难过,背起书包就走了。


“唉,孙哲平你看你这爹当得,拆散一桩好姻缘哪”,叶修不忘追加一条差评,嘴里叼着pocky;瞥见林敬言转过来的目光,叶修赶紧补充道:“放学了啊小林,校规可没说放学不许吃东西啊。”


孙哲平追了出去。


饶是张佳乐先行一步,也不可能跑得过体育特长的孙哲平,没出校园几条巷子就被拉住了。


“孙哲平你偷看我日记还骂我……”张佳乐委屈得都快哭了。


“我并非故意打击你的少男心”,孙哲平也隐约感觉自己错了,“我们明年就高三了,你能不能端正一年,毕业再恋爱呀”,孙哲平这么说着无端有些心痛。


“我哪里恋爱了!”


“你还狡辩”,孙哲平恨铁不成钢,“唉,你、 你说Z孙子是谁,我去弄死他。”


张佳乐用快哭了的样子喊道:“就是大孙你!孙哲平的哲!”


“我弄死……”这下孙哲平语塞。



这天过后,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收敛了,每每张佳乐想要开启编剧模式,被孙哲平眼神一警示,也能乖乖回去做题。本来二比二的正常人对活宝比率,顿时变得大于二了,所以顺带连叶修也收敛了。任课老师们乐见其成,对班主任的英明决策心悦诚服。


一年多后这群人都考入了各自心仪的大学。后来听闻孙哲平因伤退出篮球校级联赛,但那又有什么关系,他已经找到了生命的诗和远方。


【完】

 
评论(5)
热度(51)
© 15Hour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