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卖友求喵方士谦

* 如果笑了要举手啊!不能偷偷笑啊!


“明天走?”王杰希在玄关换鞋时候,方士谦问了一句。


“嗯”,王杰希随口答道;独自过了一遍战术,他回来得有些晚,累了。今天其他队员们都提前离开训练室去住宿区调整状态整理行装,王杰希则回家收拾行李。由于方士谦退役后和他住的缘故,王杰希把本来租出去的离微草园区较近的房子收了回来自住,并开始不时跑回这个家。


方士谦突然笑逐颜开,他站起来双手按住刚洗了手的王杰希的两肩把王杰希推到电脑前,用狗腿的语气道:“来来来,杰希大神,帮我测试测试这个游戏。”


王杰希被按到了力学电脑椅上,莫名其妙问:“什么游戏?这个flash?”


方士谦自豪地说:“这叫‘超级喵里奥’,我给它写了几关同人关卡”,然后继续狗腿道:“杰希大神来试试手,按照超级马里奥的打法就行。”


根据一贯经验,王杰希知道自己是躲不过这魔性的治疗之神的纠缠的,无奈按了开始。喵里奥开始从左往右移动。


按照超级马里奥的打法,看见上头可以顶出蘑菇,王杰希就操作喵里奥跳起来顶了只蘑菇,吃到蘑菇的瞬间,系统响起了超级马里奥标志性的“等·灯灯灯·噔·登登,嘟噜!”音效,喵里奥挂了……


王杰希回头看方士谦,眼中是疑惑的目光。


方士谦讪笑道:“毒蘑菇,小队长小心毒蘑菇!”


重启,王杰希略过毒蘑菇继续右行,前方有空档,跳跃,“咚!”喵里奥撞到空气中隐藏的砖头,在砖头现形的瞬间,系统响起了标志性的“等等·灯灯灯·噔·登登,嘟噜!”音效,喵里奥挂了……


王杰希回头看方士谦,双眼放出不对称的冰冷射线。


“咳,小队长小心隐藏陷阱”,方士谦搓着手讪笑,全然没有豪门劲旅前副队长的气场。


王杰希大概知道是怎么个套路了,开局直接跃起,从屏幕上方一般人看不见的通道直升天际,他避开一切看似好吃的金币、蘑菇等道具,以及貌似好踩死的乌龟、小怪等NPC。喵里奥这回顺顺当当走了不少路,突然,脚下的砖塌方了,王杰希瞬间向右跃起,偏偏没想到右边所有的砖都塌方了,“等·灯灯灯·噔·登登,嘟噜!”


这回王杰希双眼向方士谦放射冷彻的光线,方士谦感觉头上下了一片寒冰雨,他赶紧给自己加血,一面劝说道:“已经看到胜利的曙光了,小队长加油啊”,一面双手按住王杰希的双肩帮他按摩了几下,就是不让他起来。


王杰希无奈又开一局,还不到砖块塌方处他就提前跃起,踏上隐藏通道,终于喵里奥到了终点的旗杆处,王杰希操作喵里奥往前一跃,“嘟噜!”喵里奥被旗杆戳死了,“等·灯灯灯·噔·登登!”


“方士谦你欠揍吗?”王杰希冷静大器地问了方士谦这样一个热血的问题。


“嘿嘿嘿啊哈哈哈嘎嘎嘎”方士谦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手舞足蹈地笑了足足一分钟。“大成功啊大成功,连小队长都不能一次性突破,这个关卡放出去肯定好评如潮。”


“……方士谦你退役了很闲能不能去帮中草堂抢抢Boss!按照你这个魔性,什么仇恨你拉不住?要不是本王的手投保了几千万不能自己搞破坏,肯定把你往死里揍“,王杰希原地爆炸。


“息怒啊杰希大神息怒,耽误您的时间了!您看我给您准备了什么?”方士谦瞬间恢复狗腿模式。


打开方士谦推出来的箱子,一侧鞋盒里装着擦干净的不菲的麂皮休闲鞋,叠得整整齐齐的微草队服和休闲西裤衬衫皮带收纳在真空袋里,还有手机电线;箱子另一侧,有洗漱用品袋和耳塞褪黑素,收纳袋里装有若干打底衫内裤袜子,底下的收纳袋里则是王杰希最爱的微草色825支纱床单,余下的空间留给王杰希自己调整添置。这款床单王杰希不知有多少套,家里用着、微草宿舍铺着,外出打比赛也不忘带上,方士谦了解他的习惯,特意给他带了一套干净的,王杰希突然有点感动,“你以前可从来没有给我准备过行李。”


趁王杰希怔怔地看着他,方士谦上前窃了个香,然后及时赶在王杰希动手之前岔开王杰希的注意力:“咳,我好歹是微草奶爸,奶你的次数还少么?何况这回不是占用了你宝贵的时间么,对了,杰希大神,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


“嗯?你有什么不能直接问?”


那方士谦就问道:“杰希大神为什么出门要带着最爱的微草色825支纱床单?”


“为防宾馆的床单太糙了睡不好影响竞技状态啊。”


“为什么往返路上要穿休闲服皮鞋不穿队服运动鞋?”


“明知故问,穿队服去机场是要给好事者送人头么?穿运动鞋的话,在机场安检处要我大老爷们在小辈面前解鞋带系鞋带多丢份?穿了皮鞋,那必然不能搭配运动服,至少要搭配休闲服啊。”


“小队长别掩饰了,你实在很有一颗扮靓的心啊!粉丝投票选出来最喜欢看你穿的是长风衣和呢大衣配修身西裤,理由是腿长真好看。 __(:з」∠)___”


“那必须的,我代表的可是双冠的微草战队的形象。谁能和叶秋那个大宅男比不要形象?我感觉如果不是他们陶老板管着,他队服的外套都能一个月不洗。比起轮回给枪王请发型师造型师导致小周每次出现在公众场合都得如履薄冰,我这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杰希大神就是这样评价你这回的对手叶秋的?”


“咳,我可没这么说啊,我认为老叶他是荣耀全能大神,不愧教科书之名,这些年我们一些打法还都是受到他早年套路的启发,他是非常值得钦敬的对手,但是嘉世团队……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那你怎么看待叶秋的宿敌老韩呢?”


“勇往直前,七年如一日,如今新踏进第八个年头,虽然锐气稍稍不如当年,但意志毅力都有增无减,值得敬佩。”


“是啊,想当年你去体育馆看荣耀比赛,你和喻文州黄少天还是青训营的小辈,他们却都已经是当打之年的知名大神了。那你怎么评价咱们的宿敌喻黄?”


“嗯,喻文州心思缜密有头脑,咱们没少被他算计,尤其是第六季;黄少天这样叨叨,别说对手,连心脏记者都受不了,但换个角度看,可谓善于表达,易受粉丝欢迎,比我强。”


“呵呵,他们要算计你,先得弄死我”,微草前奶爸这么说,十分合乎游戏设定。方士谦又问:“那异军突起的枪王周泽楷呢?“


王杰希笑笑,“强势帅气反差萌。”


“你你你居然在我提到周泽楷的时候笑了!”


王杰希拒绝三连,“我不是,我没有,你误会了。”


“那你笑什么?”


“我不就是想起来上次拍广告,周泽楷在后台被化妆师小姑娘调戏么。没想到啊,场上那么凶悍的枪王,能率一人战队打进季后赛的大手,被小姑娘捉弄得满脸通红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啧啧。”


“王杰希你最放不下的对手姓啥?”


“姓‘扶’。”


“……”方士谦饶过王杰希,转而提起:“你觉得我们上赛季夺冠时候,林队在电视机前看我们么?”


“那是自然”,王杰希答,“我至今记得当年林队笑着对我们说‘你们,会是我一生的骄傲’时的样子,我很高兴我们没有辜负他。林队他总笑,灿烂而温暖。他笑着赞扬、笑着安慰、笑着鼓励我们……从不曾发脾气”,谈及往事,王杰希不禁感慨。


“你觉得林队像微草爸爸吗?”


“不,我觉得像微草妈妈——当然,现在是微草奶奶了”,王杰希斩钉截铁地回应。“林队不希望勉强我们任何一人,但他总勉强自己。我记得上学时候读到一篇范文,其中写‘我的老师,我的妈妈。老师,我可以叫您妈妈么?’林队就是给我这样的感觉,我最见不得他失望落寞,这就是我为什么甘被你记恨也要接手队长职位”,王杰希唏嘘不已。


“我以为我对林队的孺慕之思最深,没想到小队长更是”,方士谦给了王杰希一个拥抱。“对了,小队长,你最希望收到的生日礼物是什么?”


“你上次送的无线大功率吸尘器挺实用的;就是家里地方大,一只无线吸尘器续航不够”,王杰希再跳脱,也逃脱不了爱家宅男的框架。


“你就没有内什么……浪漫一点的追求?粉丝问你要不要山羊绒的大衣”,方士谦追问。


“千万甭为我破费,给微草支持和鼓励就足够了。”


“那我呢?”方士谦有点小期待。


“夺冠的夏天就是最好的夏天,冠军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王杰希肯定地回答。


“已经给你争了两冠,你已经是叶秋之后联盟最成功的男人了!”方士谦不免有些得意。


“行啦行啦,微草色出征客场的床单来几套吧“,王杰希说话间,走过家里几间客房,顺手把房门逐一带上。


“大功告成,哈哈哈哈,采访小队长的第一手资料!”方士谦掏出口袋里的录音笔,得意洋洋的神情正写在脸上。


王杰希没有露出一丁点儿方士谦期待中的惊讶,反而镇定地问:“说说,是什么好处让你把我给卖了?”


“作为酬劳,电竞之家让我发表一篇‘超级喵里奥’的专栏评论,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方士谦爽得都失态了。


王杰希点点头,了然道:“你知道,我明天要出战,今晚调整状态不和你睡。”


“我知道我知道,小队长尽管放心,我去客房整理采访文案睡,嘿嘿嘿嘿”,方士谦的手握住客房门把手,什么?打不开?方士谦环顾,发现所有客房的门都紧闭。


“士谦儿,我当你队长也这么多年了,我还能不知道你的小算盘?今晚你就睡沙发吧!”王杰希潇洒地放了话转身离去。


方士谦泪流满面。


【完】


后来的故事:

《吐槽我的水相星座男朋友》

 
评论
热度(65)
© 15Hour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