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螺大哥的爱情故事

* 本篇为这个2019王周系列的最后一篇,最甜!

* 我尽力了!年更的我估计会好久写不出王周,谢谢支持,欢迎来玩


新年伊始,全明星周末刚结束,收到周泽楷邀约短信的王杰希,和队员打过招呼,走出特别通道,此时已坐在周泽楷背着轮回经理瞒过自家副队租来的备受周爹推崇的北美四神(qiong)车之一的雅阁的副驾座。


“没想到Q市的冬天也好像魔法攻击”,躲进暖气里王杰希慨叹,“而且我感觉暖气都浮在上头,哪怕脸热得发红脖子以下都还是冻的。”


“我也冷”,在队服外头又裹了一件浅灰光面羽绒服、看起来九成像企鹅的周泽楷说。


“手拿来”,王杰希说着把周泽楷的右手揣进自己短大衣左边的口袋。


“不行,要挂挡”,周泽楷又把手解放了出来,挂挡走起,然后才被王杰希握紧。


“今年全明星团队赛感觉怎么样啊?”王杰希问,声音里满是笑意。


“不在一组,没劲!”周泽楷的沪式抱怨。


“吓坏了吧,所谓魔术师”,王杰希也用起了叶修句式。


“我没!唐昊孙翔吓坏。”


王杰希笑出声:“没想到你也会嘲讽人。”


“实事求是。魔术师,我一直都很崇拜的!横空出世那期报道,我有!”周泽楷的语气活像是个迫不及待向老师表达争做班长的意愿的小学生。


“所以楷楷,还是个小朋友的时候就看上我了呀?”王杰希逗他。


周泽楷看着路,鼻腔里哼出似有若无一声“嗯”。


周六夜晚、异地约会、夜不归宿什么的,尽管明天是星期天,战队也不是军营,但真的不要紧么?王杰希心有一丝忐忑,而周泽楷他心无旁骛地驾着车;别看枪王大大他不爱说,他敢做啊。



去年第九赛季过后,率领轮回蝉联冠军的周泽楷终于修炼成实至名归的新一代荣耀第一人,主旋律的代言联盟也第一时间交给他担纲;王杰希一个家居达人,周泽楷一个被亲爹带坏家居审美犹向往走回正道的好孩子,正是通过那个代言契机在场下走近的。都是花样年华荣耀大神,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这夏休期间一来二去的,也就恋慕上了对方,大概……算是网恋吧。不过这事儿,别说被粉丝探知,连各自的战队,那也是万万不能让它被发现。


第十季常规赛季,第五轮微草主场,拿下两场个人赛和擂台赛之后,团队赛输给了轮回,令主场粉丝十分遗憾,但轮回的无解,实在是所有荣耀粉丝有目共睹毋庸置疑,虽遗憾,但也无可奈何。


尽管选手群体不乏自愿996的,但星期天还是可以休息的嘛,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劳逸结合,才能更好保持竞技状态。鉴于周泽楷和王杰希约好了,记者招待会后王杰希便特意没回微草过夜而是回家住了一晚。次日一早,王杰希打开自家大门,就见异地恋人那张联盟第一脸,正笑意盈盈看着他。


知道周泽楷爱喝意式咖啡,王杰希特意买了台自动意式咖啡机摆在厨房,不用安手柄装豆,也无需手拿杯子在蒸汽口打奶泡,一键完工,省得被说口感不到位。他把人迎进家门,随后在咖啡机的奶盒里装上牛奶,按了一下按钮,就得到一杯香滑的latte,装在简约的咖啡杯里,递到周泽楷面前。


“承蒙周队撇下队友大驾光临,寒舍蓬荜生辉”,王杰希打趣道。


坐在王杰希开阔客厅里灰色工业风的意大利沙发上,周泽楷舒服极了,和坐自家的破沙发简直云泥之别。他呷一口咖啡,香气口感沁人心脾,他满意地笑道:“来见我的网友!网恋,奔现!”周泽楷要么不说,要么一鸣惊人,在王杰希看来着实动人心魄。


周泽楷喝了半杯咖啡,顺手把杯碟摆到面前的茶几上。茶几是薄薄一片浅灰大理石底部一圈银色金属边加四条金属腿,和乳白涂料墙及一面灰色木纹饰墙相映成辉,半扇枫木纵向细条镂空隔断分开沙发茶几会客区和书架阅读区,半透明的纱帘后头掩映的是窗外风景——王杰希,果然很会打理家里,周泽楷如此作想。


十月中旬,古都秋高气爽最为怡人,银杏转黄枫色渐染,虽然树荫下偏凉,但阳光里还是暖和的。二人都是宅男,王杰希问周泽楷要不要出去赏秋,周泽楷首先就否定了红叶节人山人海的香山;问他去不去微草园区附近的百望山,他也不去;问他“要不要去城里雍和宫转转,和‘轮回’主题相关呢”,周泽楷否定说“不靠祈祷,靠队友”——我的男朋友为什么这么可爱。最后,在周泽楷的提议下,两人去家具店逛逛。


家具店现货出样的少,大多产品都在印刷精美的铜版纸目录里,当然还有电脑上。二人逛逛瞧瞧现货,又坐下来和销售聊聊,看看销售在设计软件里模拟摆设,又摸摸销售提供的座椅布料模板。王杰希素来面皮较薄,他觉得女生看看不买实属正常,但男人看看不买未免有点娘炮,所以平时王杰希若无明确购买目标,自己一人是不好意思去逛家具店,但他又挺喜欢装修布置房子,网上看不如到店里看着真切——此时有周泽楷作陪,全无不好意思,实在再庆幸不过。


王杰希过去听高中里喜欢装大人的同学们说,和喜欢的人逛家具店,一个个样板间看,一件件家具点评,可以了解到姑娘将来想要的生活方式以及两人的审美和价值取向,可以感受到一起规划未来的参与感。此刻,王杰希看出周泽楷恍若对他有一种“余生请多多指教”的好感。一向识人明断的王杰希,都不禁扪心自问,这么好的事,它是真的吧?


估摸着时候不早,首都机场又一向是得早早去候机之处,王杰希驾着SUV,后座上是给周泽楷的京八件和〇〇村绿豆冰糕礼盒;正主眼下正坐在副驾上对自己手中那一长串熠熠发光的冰糖葫芦赞不绝口——“没核的不酸,就是好吃!”——真不知发光的是凝固的糖稀还是周泽楷buff。看他场上和场下、比赛和业余判若两人的反差萌,王杰希不由笑容洋溢,眼中满是难抑的温柔。


停好车,王杰希正要送周泽楷去候机,周泽楷忽然说,“抱抱!奔现不能没抱抱。”面对这位天眷的拥有颜值buff、能力buff、天赋buff且和自己一般高的场上对手猛然说出这句出人意料的话,王杰希失笑,他四顾地下停车场只有日光灯和车没有行人,外加自己的SUV又高,便在车边爽快地一把抱住了对方。


往常,竞争对手如他们或许连朋友都称不上,但他们对彼此的了解不输任何一对密友知己;同为顶尖选手,在同一片战场抛洒热血,一旦有什么超乎友情的种子生发,便生长得比任何事物都迅猛。


周泽楷闻见王杰希身上的木质香味,像雪松又像檀香,像秋日余下的温暖,不由自主先微微退开随即在王杰希唇上轻轻印了一下,唇瓣分离的时候他呢喃道:“等你。”


看见眼前人眉语目笑的样子,王杰希心旌摇荡,抬起本在那人腰间的右手抚上他脑后的发丝,进而吻上了那形状姣好的唇。放手时候,王杰希看周泽楷羞色满面,就好像刚才挑起这事的罪魁祸首不是他似的。


“送你过安检”,王杰希说着,谨慎起见给彼此带上口罩,一手提起土特产,尽管另一手很想牵一牵刚刚一吻定情的恋人的手,但毕竟不方便。



Q市全明星周末过后两个多月,常规赛第26轮,轮回主场,迎来微草。微草一举拿下全部个人赛;擂台赛的最终一刻,登场就身处劣势的王杰希终于追平生命值,他操作王不留行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飞行走位错开了周泽楷源源不断直射和曲射的子弹,却在即将近身、三个身位格之处,遭遇长枪黑洞洞的枪口,那不是碎霜或荒火,那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本应作远程的巴特雷狙击。“晚了”,已经向上拉起王不留行飞行轨迹的王杰希心想;如他所料,这一枪打尽王不留行剩余的不到三分之一生命,微草惜败。


团队赛,仍是微草自上赛季以来的弱点,自从才华横溢的治疗之神和默默守护微草的邓复升相继退役,这个年轻的团队就一直处于磨合阶段。尽管最终微草以3:7的比分败绩,但这个常规赛季,刘小别比他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把他超人的手速转化为有效的操作;袁柏清继前辈之绝学,始踏上成为联盟中唯一牧师和守护天使双绝的选手的正轨;高英杰比前两年自信了许多,场上表现不负天才之称,令王杰希欣慰自己的苦心没有白费;新加入的许斌气质风格十分适合微草,又由衷关心队员,简直是微草下任“爸爸”的不二人选。王杰希看到了未来的许多可能。


此前,全明星赛刚打完就紧接约会算是异地恋便宜行事,而这回常规赛既然已经到了对方的“主场”,王杰希也就不急于一时相见,而是在翌日早上,时隔大半年再度来到周泽楷位于S市中心的家,与这个他瞧过一眼就因为上心而立刻熟记于心的紧凑格局重逢。


家还是那个家,气息还是那气息,布局还是那布局,但是沙发已经换上了王杰希寄来的米白沙发套,已然能和沙发前白色的三夹板茶几配套了,尽管配上深色的电视柜仍不免突兀。茶几上摆着王杰希当时寄来的简约餐具中的茶杯,心上人的唇每日都会触碰。王杰希推荐的米白窗帘也已由周泽楷亲手换上,不再是之前难以言喻的大花窗帘了。周泽楷此时站在窗帘前对他腼腆温柔地微笑,一如周泽楷当时装完窗帘发给他的照片上那样。


王杰希实在忍不住,上前紧紧拥住那人就亲,交换了时隔已久却总记挂在心头的吻,四唇分开,又再贴合,直到累了,王杰希也不舍得退开,凑在那人唇边说:“你第一次吻我时,我就想,下次一定要亲个够。”


周泽楷原本双手环在王杰希背后,闻言,行动胜于雄辩的他向前一施力,就把王杰希挤到了沙发上。别看被轮回紧盯体脂率的周泽楷身形修长,但这体重可不是盖的;更何况王杰希自己也是条一米八一的汉子,这两人挤作一堆搂作一团轧到这陈年宜家沙发上,一下子又压倒一片弹簧。王杰希只觉喀嗒一响自己老腰不保,尽管他没作声,但他变形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自出道起就少年老成永远维持君子端方形象望之俨然即之也温的微草爸爸天衣无缝的金身终究出现了一丝裂缝。


“这沙发一定要换掉……”王杰希在心中斩钉截铁道。


周泽楷一看,不妙闯祸了,起身就要跑。


王杰希千钧一发之际,一把抓住他腰侧的痒痒肉。


“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错了!哈哈哈哈……”饶是沉默寡言如周泽楷,他也逃不过这会心一击。但是顶尖选手如周泽楷,优秀的意识和战术素养早已烙进了骨子里;趁王杰希看着他发笑一时攻势不那么密集,周泽楷跳起来就往卧室窜逃。


王杰希反手一撑,起身追击,立马在卧室抓获罪魁祸首,将其按到床上。


王杰希双手撑在周泽楷两侧,一条长腿屈在那人双腿间,心中最重大的想法却是:“下次一定要把这张床换了。”


“你夏天时候不是说要吃螺蛳?”周泽楷突然打断。


“吃什么螺蛳,只吃你!”



数月后是紧张而又振奋人心的季后赛,然而遗憾荣耀从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有收获。微草折戟半决赛,但这场比赛已经让所有人都看出微草未来的无尽可能性。


赛后,王杰希对周泽楷说的是:“恭喜,决赛加油。”


“谢谢。”周泽楷答道,微微有些笑意,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两只手握在一起。


而后,决赛紧锣密鼓地收场,轮回抱憾决赛,又一个赛季,结束了,但轮回,还年轻。


“看来这回夏休是来不及陪你选家具了”,王杰希对周泽楷抱歉地如是说时,国家队成员已经齐聚,这个夏天注定别样精彩。


一年后——

十一赛季后王杰希突然宣布退役,王杰希素来严于律己,所以会赶在状态下滑前选择不再和微草签第四次约。离开他热爱的赛场,离开早已是他生命一部分的战队和王不留行,他又岂能舍得,又怎能不惆怅。


“杰希!微草需要你!王队!不要走!你还能打啊啊啊啊啊——”台下粉丝高声呐喊,好些热爱王杰希的粉丝已经泪洒现场。


千不舍万不舍告别的话已经说过好几遍,然而台上的王杰希就像一位备受欢迎被叫了一回又一回安可不让走的表演家,再次向粉丝作最后的告别:


“退役以后,我会养养花草,养养小动物,看它们在我身边健康快乐茁壮成长,这让我感觉还有责任、还在付出,我会很开心。我挺喜欢坐飞机,看着城市在脚下,越来越辽远,然后飞机直上云霄,带我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我也喜欢开沿海公路,比如美国加州的一号公路,看一边是山,一边是太平洋,就觉得心旷神怡;途中在沿海小镇打尖住店,祭祭五脏庙,到洛杉矶再飞回国。我也挺喜欢布置家里,今年夏休终于可以兑现承诺,陪我的另一半去选家具。岁岁年年,时光流转,若能过上平淡宁静的生活,我就心满意足了;各位朋友你们给予我的热爱和支持,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和你们一样,也会继续关注荣耀,关注微草,谢谢!珍重,我们后会有期。”王杰希小心翼翼地说着,以防须要用到自己紧紧握在手中的面巾纸。


据闻,微草前队长王杰希退役之后去了S市,自此和另一半幸福充实地生活在一起。


【完】


前传:《田螺大哥王杰希

外传:《英语满级周泽楷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5Hours|Powered by LOFTER